最新活動
噶瑪蘭號賞鯨船-飛旋海豚
噶瑪蘭號賞鯨船-龜山島401行程
最新活動
2016-05-16 
新聞分享~馬總統登龜山島 及龜山島將開放住宿。
新聞連結: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14/1693782

原是軍事管制區的龜山島,未來將定位「海上生態公園」,開放遊客住宿、發展生態觀光,成為吹海風、看星星、賞生態的旅遊亮點。
東北角暨宜蘭海岸線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正協調各單位,規畫龜山島朝生態旅遊轉型,彈藥庫轉為旅客服務中心並提供住宿,夜間則有生態觀察行程,遊客聽了都樂觀其成。
龜山島開放觀光已16年,每天限制最多1800人登島,目前僅開放龜尾區域。由於範圍有限,遊客登島後,頂多繞龜尾一圈,「沒啥好看,去一次就夠了」,缺乏再次旅遊動機。

東北角管理處正協調軍方等單位,規畫開放龜山島夜間留宿,島上設施用途也一併轉型,已進入期末報告階段。

東北角管理處祕書羅司宜表示,島上的學校宿舍、老厝等,整建後除作為相關展示館,也考慮規畫成住宿區,約可留宿80人;軍事彈藥庫可改作旅遊服務中心,島上將規畫「夜間生態觀察區」、「戶外生態區」,規畫一日及兩日的生態觀光行程。

東北角管理處表示,龜山島有峭壁、溫泉,並有海蝕洞、湖泊、冷泉及特殊崖生植物和豐富的海洋生態,未來考慮委外經營。
Back


DESIGN BY 光影數位科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