頭城玩樂資訊
噶瑪蘭號賞鯨船-飛旋海豚
噶瑪蘭號賞鯨船-龜山島401行程
頭城玩樂資訊
文創頭圍園區
地  址:宜蘭縣頭城鎮站舍巷1號
營業時間:10:00~12:00、13:00~18:00(週一休館)

一走出宜蘭頭城火車站往右手邊走去,就可以看到幾座日式風格的木造建築,與旁邊的現代建築,那種現代與過去的對比感,這裡就是文創頭圍園區。
文創頭圍園區原本為頭城火車站的舊宿舍建築,原本已登記為歷史建築,因老舊又破損,在文化局重新規劃,請專業的單位將此古味十足的日式建築修護完成,並配合周邊的空間改造成文創頭圍園區,給予了新的生命力。

園區內設有文史展示空間、創意工作坊、手作小棧、啟文木藝、與旅遊資訊服務等,讓這裡為頭城老街欣賞舊建築的一個起點,可以做為頭城深度旅遊的第一站,於此觀賞完後,也可以步行前往頭城老街,欣賞各式的老建築,規劃的相當完善,於各個老建築外都設有圖文介紹,喜愛古建築的朋友,頭城這裡是可以慢慢遊玩、拍照、欣賞的好地方,到處都充滿著古色古香的古早味道。

離烏石港搭船處約8分鐘,就在頭城火車站旁喔~~

Back


DESIGN BY 光影數位科技